贴纸sky(Delicate fairy)

当离家出走碰到暗恋对象,你会……(一)

    今夜无月。唐清走在凌晨两点的街上,身边偶有人经过,也不曾多看他一眼――会在这个点出现在路上的人,都有自己的忙碌或故事吧

    每天晚上都为了作业写不完和父母吵架,真的累了,不如离开家,彼此都可以清静一点。几天前,他就做好了打算,写好了信叫父母不要担心,又整理整理自己的东西――还有一千多现金和一张存了有十万的银行卡,文具书本什么的能放学校的全留在教室了,包里是洗漱用的小包和换洗的衣服,然后就是身伤证。他放学路上看过,有一家很隐蔽的青年旅舍,但老板这几天有事关门了。

    唐清悠悠地晃着穿过昏暗的路灯映照,走向融融灯光亮着的24小时便利店。“叮铃铃”,乐音在悄然无声的夜晚更显突兀,唐清站在柜台前,打量许久,最终收回了伸向星爸爸的手,拿了杯雀窝和一瓶大麦茶。嗯,虽然不穷,但还是要精打细算呢。

    营业员把零钱给唐清。他刚打开喝了一口大麦茶,“叮铃铃”的又是一段乐音。唐清转过头去,和站在门口的人相视一眼,就双双僵在了原地。

    来者的面孔算是熟悉。之所以说算是熟悉,是因为比起正脸,唐清更熟悉的是他的背影――唐清曾无数次的,看他走出校门,又躲在树后,看他上了公交车,直到再看不见那辆车,才往反方向走去。

    白晰的面庞,在黑色羽绒服的衬托下令人心颤。他终于开了口:”那个……你也在啊。”低沉但清朗的少年音,是唐清无数次想起又无数次回味的声音。

    那个男孩叫宋元明,是在唐清心上住了许久的人。他暗恋的人。

    唐清终于回过神来,笑着打了招呼:“好巧。”语气要自然,就像遇见普通同学,普通同学。

    “那个……” 宋元明抓了抓脑袋,四处张望着找着话题, 终于看见了唐清手里的瓶子:“这是什么?”唐清一愣,他本来以为宋元明会问你怎么也在,转念一想,这个时间,都背着书包,还能是干什么。“大麦茶。”“好喝吗?”“还可以。”“……”尴尬到不忍直视的对话。

    宋元明拿起一瓶元气树林,付了钱,又转向唐清。“那可以给我尝一口吗?”唐清根本不会拒绝他,想都没想直接就把手伸了出去。拧瓶盖的手指骨节分明白净修长,仰起头来喉结的弧度清晰的展现在眼前。唐清贪婪地看着宋元明的一举一动,正入迷,突现反应过来什么……

    那是他刚喝过的啊,宋元明直接对着瓶口就喝了?!

    宋元明把瓶子还给唐清时,唐清正在纠结和震惊中凌乱,咬着下唇默不作声,他一愣,又挠了挠头:“你,你介意吗。”

    “不不不,不介意。”他这一句话终于把唐清炸回了神。连忙拿回那瓶见了鬼,或者也可以说开了光的大麦茶。“对了,你晚上打算睡哪?”唐清急切地想要更换话题。“啊,就在店里的座位上糊弄一下吧。”宋元明拿出手机看了一眼,“反正都两点半了,还能再睡三个半小时……”他说完就发现唐清盯着他的手机一脸震惊。“这个一一微信支付啊,谁还用现金啊。”

    口袋里还装着零钱的唐清:……

    唐清不再没话找话,他走到那两个座位那,把书包放在玻璃前挡着,“快睡吧,上课又要犯困了。”

    宋元明闻言也走过去,把厚厚的羽绒服脱了垫在冰凉的台面上。唐清见状从包里拖出一条小毯子。“披上,会着凉。”宋元明愣了一下接过去,笑得灿烂:“你还带了这个?谢了啊。”唐清脸都红了,佯装是热的发红,用手扇着风:“没事。”他们趴在台子上,宋元明把毯子拉到脸上,唐清闻着衣服上的气息,闭上双眼。

   “晚安。”

    唐清做了一个温暖的,柠檬香的梦。

评论(7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