贴纸sky(Delicate fairy)

这新年夜空中烟火依然绚烂如霞,好似从年少时那场约定一直燃到了今日,直至将十年的风刀霜剑都燃做了飞灰才善罢甘休

“你好。”,刚刚坐下的男孩面带微笑,看向他。他看过去,被男孩阳光一样的气息扑了个满心满眼。热烈、灿烂,这是他能想到的、仅有的词语,甚至构不成一个句子。他不知道以去面对这样的温度,只是一副平常的冷漠模样。

   男孩笑的明媚,他表情冷淡。这就是初次见面的场景。

   其实他不冷漠。他反应慢,不善于与人打交道, 时间久了,就给自己套上了一个冷冰冰的外壳。这样就不会有人来找他了,可再冷的冰也抵不住夏日正午的阳光。男孩不由分说,略带霸道地撞进了他的生活,他的外壳,他的心。男孩每次都会用最让他心动的笑,死缠烂打的不停追问,得到他内心的想法,那个和他外表完全不同,但最真实的他。慢吞吞的,温和的,其实很在意别人的他。

    一个连他自己都要忘却的他,被男孩发现了,

    高二了,选科走班。男孩选择了物化生,他选择了物化政。看到彼此的选择时,两个人都愣了一下。随后反应过来,用最平常,每天都会发生的对话的样子,看向对方。“那……就祝你未来的学习顺顺利利。”“你也是。”

    男孩笑得灿烂,他面无表情,和初见一样,可他们都没看到彼此眼中的不舍。就此别过。

    这一别,竟是十年

    他高考发挥正常,去了P市的一所羡然旁人的高校,想联系男孩时,他犹豫了好久,终究是一条消息也没发出去。他对男孩的感情,会困扰男孩吧,那不如就这么算了,或许再过几年,会放下吧。

    他听说了,男孩高考也不错,在H市一所同样优秀的大学。他保研了,听说男孩出了国,就再没有男孩的消息……

    十年里,他读了研空生,找了份很不错的工作。再过两年。应该就能买房了,不管是在校园,还是在单位,都有很多人追求他,女孩子,甚至还有几个男生,但都没有让他动心,他都想着,或许一个人过完这辈子也挺好……

    因为没有一个人,像男孩一样,融化他的保护壳。

    今年是2022,他已经26岁了。看着日期,他有点恍惚。他依稀记得男孩以前说过,等到十年以后如果还单着身,那么男孩就会去看烟火,向和他一起的那个人表白――当然,只是玩笑。

    今年,与那一年相比已经过去十年了啊。

    除夕夜,他自然是没有回家。空荡荡的房子里只有他一人,闲着也是闲着,他出了门。

    路上热闹得很,在外打拼的人们大都没有回家,于是与朋友、同事、爱的人一起散步,吃吃喝喝聊聊天。没人注意到这个独自瞎晃的人。“亲爱的。我想看烟花!好多年没看过了……”“听说今年可以放烟花,还有烟火表演……”他的身边经过一对情侣,风把他们的话吹进耳。鬼使神差般地,他上网搜了一下,往烟火表演的地方去了。

    到了地方,表演还有一会才开始。他找了个人少些的地方,静静地站着发呆。他想起了当年,他和男孩的初次见面,男孩应该是说了句……

  “你好。”一个声音响起,现实和回忆重合。熟悉又陌生,是那个十年未曾听到,又每天都会想起的声音。他几乎是瞬间就回了头,差点撞上对方。口罩遮住了半脸,但那双眼弯起的弧度,眼里闪着的炽热的光。

    男孩,或者说男人,就像梦一样站在他面前,“你、怎么在这……”他的声音几不可查地有点发抖,但即便隔着口罩,男人还是听出来了。男人笑着回他:“回国有段时间了,但一直被隔离在。这几天一直在打听你的消息,今天终于找到你家楼下了,发现没人。听说有烟火表演,我就想着你会不会……”会不会还记得当年那个玩笑,还记得我。

   周围的人渐渐多了起来。男人突然贴在他耳边,轻声说你还记得那个玩笑吗?”热气扑在冻得发红的耳朵上,激得他浑身发抖。男人单滕跪下,从大衣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盒子――是一对男款素戒。这一跪让周围的人都看了过来,在发现双方都是男性的时候更加惊讶了。没几秒钟,他们的四周就围满了人。

  “十年没见了,很开心你没有忘了我。

  “十年里,我想了很多,我害怕你会不接受,会打扰你。可十年了,我的心里依然只有你。

  “于是回国来想赌一把,赌你记得我,赌你接受我。我也想过,如果你有了自己的生活,我就只当是回国见老朋友了。

  “可你一下就认出我了。我想,或许有这样一种可能。

 “所以,你愿意和一个十年没见的人,共度一生吗。”

   男人静静地看着他,周围没有什么声音。

   他心中已经理不出什么有意义的词了,就像第一次见到那个热烈、灿烂的男孩。他和那天的表情一模一样,冷漠。四周的人以为,他会拒绝。可男人依旧笑得那么明媚,一如以往地等着他说出心里的答案。

  “谁给谁戴戒指啊。”他一把抢过那个盒子,把男人从地上拉起来,用旁人听不见的声音说,“谁在上面还不一定呢。”十年过去了,他也会开车怼人了。但脸上耳朵都烧得通红,暴露了他装腔作势的实质。

   男人一愣,大笑着,让他给自己载上了戒指,又给他戴上了。尺寸是男人比画着四处找人要来的一张他打字时的照片算出来的,居然正好。“都听你的。”男人笑着,拥他入怀。

   正好烟花绽开,炸了个欢天喜地,在周围人的惊乎和喝彩中,男人与他双额相抵,在璀璨的光芒中,异口同声:

 “新年快乐。”

   2022年了,终究是没有错过。繁忙的城市中。又多了一对相依的人。

   祝,新年快乐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3)